有時一些先天條件不足的女性,為了完美的胸部外型大傷腦筋,最快速的方式就是尋求隆乳手術來改善問題。而且胸型越好看的女性,穿上衣服會更加亮眼,因此許多女生做隆乳手術並不是為了取悅男性。但是,合適的隆乳手術術式有那些呢?透過版大的整理,讓各位知道目前醫美診所隆乳豐胸的種類吧。

一、隆乳方式有哪些?

二、隆乳方式選擇、植入物材質比較


植入物

鹽水袋

果凍矽膠

Motiva魔滴

自體脂肪隆乳

曼陀MentorXtra植入物

簡介

因缺點過多已被市場淘汰

現在為假體材質的使用大宗,外部有不同的觸感。又可依觸感分為平滑面與絨毛面、依形狀可分為圓盤型、水滴型。

人體站立時自然下垂形成水滴型,躺時則可自然展開形成圓盤型

主要適合想修飾胸型、產後乳房萎縮或無法接受假體隆乳者

柔軟有凝聚力,貼合亞洲身形,是當前韓國熱門隆乳選選項之一

內容物

外袋為矽膠,內裡為生理食鹽水

凝聚性矽膠

Progressive Gel流動性假體凝膠

自體脂肪

高凝聚性矽膠

外觀

自然,但若不慎破裂,外觀可能會起皺、不平

因形狀而異圓盤型較豐滿水滴型較自然

自然逼真,隨姿勢改變形狀

自然

自然擬真,渾圓飽滿

觸感

較不自然

光滑面較柔軟自然
絨毛面較結實

自然真實,介於光滑面與絨毛面果凍矽膠之間

真實

自然柔軟

傷口

較小,如硬幣大

小,約2-3公分

中,約3-5公分

小,類似針孔大小

中,約3-5公分

按摩

需要

需要

簡單按摩即可

不用

需要

優點

X

1. 矽膠的延展性佳
2. 長久使用不會破且自黏性強
3. 不因為改變姿勢而改變形狀
4. 觸感柔軟自然

1. 避免莢膜攣縮及波浪紋增生機率
2. 觸感自然逼真
3. 微型安全晶片置於假體內
4. 細緻的柔絲表面

自然

1. 柔軟度直逼真乳。他人不易發現
2. 柔軟度與波動性都比較高植入後不易位移、上胸也不易塌陷
3. 術後的胸型飽滿堅挺、術後乳房邊緣不會有明顯的植入感

缺點

1. 容易破裂
2. 觸感過硬
3. 站立時鹽水會下沉
4. 組織較薄部位易摸到假體
5. 術後需按摩

X

X

1. 一次只能增大一個罩杯
2. 需要大尺寸的胸部病患需進行多次手術
3. 大小可能因為被自體吸收而縮水

X

風險

價格

適合對象

X

上胸不夠飽滿,希望穿胸罩可以擠到上胸爆乳的效果

上胸緣順不需要爆乳,下胸飽滿挺立

產後萎縮或本身條件不錯希望增加1-2罩杯與局部胸型調整 

胸型平坦,或上胸偏瘦,希望胸部渾圓飽滿、堅挺者。

莢膜攣縮率

光滑面較高 (10-20%)
絨毛面較低 (0.5-5%)

小於1%

、果凍矽膠隆乳差異比較

市面上常聽到的「果凍矽膠義乳」是由三到四層不能功能的外層疊加組成,內裡是最高等級的高凝聚型矽膠。由於材質特性不會因外殼破裂而溢出亂竄,相較傳統的液體矽膠或鹽水袋來的安全,也不會因為破裂造成乳房消風的問題。
以下為大家整理常見的光滑面、絨毛面果凍矽膠隆乳材質比較:

 

光滑面果凍

蜜桃絨果凍

Motiva魔滴矽膠

外觀

光滑圓盤形

絨毛水滴形

1.站立:水滴形
2.平躺:圓盤形

材質

高聚合性材質

高聚合性材質

Progressive Gel流動性假體矽膠

觸感

柔軟自然,接近真實胸部觸感

彈性高,觸感結實

1.柔軟兼具Q彈,介於光滑面與蜜桃絨果凍之間
2.觸感與視覺接近真實乳房

胸型

1.上胸飽滿,可做出爆乳效果
2.不易被察覺

1.柔和自然
2.不易被察覺

1.柔和自然
2.不易被察覺
3.配合人體動作自然變化

價格

平價親民

稍高

適合對象

1.上半身纖細
2.想要上胸飽滿
3.講究手感

1.追求胸型自然,不會隨意滑動
2.繁忙、不想費時按摩

追求胸型自然

莢膜攣縮率

較高
約 5% ~ 10%


約 3% ~ 5%


小於1%

術後保養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3~6個月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1~2個月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1~2個月

                                      
四、隆乳手術植入部位
醫師放置義乳的位置主要有乳腺下和胸大肌下,其中乳腺下的位置較符合正常乳房解剖位置,但也因為少了一層胸大肌的緣故,若是以鹽水袋做為植入物,就會容易摸出袋子的感覺,而矽膠袋義乳因為觸感較好,即使植入在乳腺下,也不太會有摸到袋子的感覺,因此只要病患本身乳房組織不要太少,就適合放在乳腺下的位置。

 

乳腺下

胸大肌

筋膜

適合對象

乳房組織沒有過少者

選擇之填充物容易摸出袋狀感者

整體乳房組織有一定厚度者

優點

1.乳房形狀、IMF位置及形狀好調整
2.術後恢復快

1.邊緣被摸到或看到的危險較小
2.曲線柔和

1.術後較不會觸摸到及看到隆乳材質的邊緣
2.胸型自然柔軟
3.術後的不適感會降低許多

缺點

1.增加邊緣被摸到或看到的危險
2.可能影響乳房攝影結果

1.術後較痛、復原較慢
2.胸大肌收縮可能會造成乳房的扭曲變形
3.深度及形狀較難掌握
4.胸大肌變厚,胸廓變寬

1.術後較容易觸摸到隆乳材質邊緣
2.支撐力不足以致義乳容易下滑
3.需即早穿戴支撐力良好的鋼絲內衣

感染機率

出血量

較多

較少

較少

乳溝

無法

術後按摩

較不痛

不用

莢膜攣縮率

較高

較低
10~20%

較低
10~20%

五、隆乳適合對象,什麼樣的胸部需要做隆乳手術?

1. 先天發育不良
此類患者先天胸部發育不良,因此看起來相當平坦,由於皮膚較為緊實,因此在選擇施做隆乳手術時,自體脂肪隆乳所要耗費的工程相對比較大,通常區要補二到三次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因此大多選擇果凍矽膠隆乳或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來改善問題。

2. 左右胸不對稱
胸部的對稱對美感來說當然相當重要,但若是只是一邊的問題,大多建議使用自己脂肪隆乳的方式來處理,避免外觀上對稱了,觸感卻不一樣,以及平躺時左右兩邊差異過大的問題。

3. 上胸不飽滿
這類的胸型在美感上來說,是相當可惜的,需要提升上胸的飽滿度,施作各項隆乳手術皆適合。

4. 產後胸部萎縮
產後萎縮的胸部由於皮膚較鬆,可施作的空間很大,因此給自體脂肪很好的存活空間,施做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相當合適,若是想施作果凍矽膠或水滴型隆乳,尺寸上能挑選的SIZE則可選擇較大的尺寸。

六、隆乳流程介紹
1、術前:醫生需確認求美者的身體情況,感染、傷口癒合不良、某些藥物甚至吸煙等均為無法手術的原因。女性需避開月經期,術前4-6小時禁食、水,穿方便穿脫的衣服;
2、隆胸麻醉:麻醉方式有局部麻醉、硬膜外麻醉及全身麻醉。乳腺下假體植入式隆胸的創傷小,可選局部麻醉;硬膜外麻醉適合胸大肌下假體隆胸;對手術恐懼、痛覺敏感的人可行全身麻醉;
3、切開:術中在腋下、乳暈周圍或乳房下部皺褶處做一切口,長度在3-4cm左右;如果切口在腋下,通常用一個內窺鏡來擴大手術視野;術者在乳房後間隙處剝離一個安全腔系,假體由此放入;
4、分離:用特別器械從切口裡一點點往裡探,逐漸將原先粘在一起的兩片肌肉分開,為假體置入騰出空間;
5、置入:將消過毒的假體,用兩指捏住從切口處慢慢塞入;
6、縫合:隆胸手術一般需1-2小時,恢復時間通常較短,術後7-10日拆線,無需住院。此外,隆胸術後的最初幾天,最好不要洗澡。拆線後,需對乳房進行美胸按摩,並堅持3-6個月以上,建議由專業美胸機構協助。

六、隆乳後的相關保養

相信是許多女士朋友們所想瞭解的,從而避免產生一系列隆胸手術後的癥狀。那麼術後應該怎麼養護呢?隆胸手術後的癥狀會不會產生呢?下面就讓我們來詳細的瞭解一下自己在家裡怎麼施做吧。

1、平伸手掌,食指邊緣放入乳頭地方,首先往內壓,直到手掌貼住胸壁,此時可感到義乳溜朝上方。

2、一旦假體往上滑動,手要維持原來的地方,繼續用力,這樣義乳就會輕易地滑至鎖骨下面,從而能夠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

3、接著手慢慢旋轉,使義乳移到胸部內側。

4、把手掌放入距乳頭上方1寸處,將肌膚推朝上方,同期往下壓胸壁,義乳將會往下移動,此時會感到乳房褶下有壓力,從而能夠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

以上是對假體隆胸手術後的養護措施的介紹,從而能夠幫您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按摩等步驟來進行保健,這樣可到達滋潤乳房、提升韌帶,有效的讓胸部維持豐滿、具有彈性更長久。

如果你是一個偷懶的女孩子的話,就可以借助一些美胸按摩機構的協助,來讓自己的胸型可以維持的更好,因為透過專業的美胸師,才能給您最完善的施作體驗。

版大有在上面諮詢過,回答得都很專業而且很快速,這邊擷取我在上面詢問的問題讓各位美女參考喔

底下就是版大推薦的美胸機構的線上諮詢聯絡方式,可以先從LINE上與專業顧問諮詢適合自己的方式,在LINE上,美胸顧問就會依造您的狀況給您最好的建議,當您實際到各分館,實際體驗整個美胸過程後,之後再持續保養,就讓自己的胸型可以維持的更久喔。

如果你不想透過醫美手術來調整胸型的話,美胸顧問師也會給您最佳的解決方案,不需要高額醫美費用,也可以達到很不錯的效果喔。

UPUP115FDBF5FR

哪些因素會影響到假體隆乳豐胸?很多女性都想要追求豐滿的胸部,因此,對于一些小胸的女生來說,假體隆乳豐胸成為了很多女性實現大胸夢的途徑。但是,任何手術都存在著一定的風險性,那么,哪些因素會影響到假體隆乳豐胸?哪些因素會影響假體隆乳豐胸的成功呢?專家來告訴你!   影響假體隆乳豐胸的因素:   隆乳豐胸效果自然:   隆乳豐胸後,可以看到自己的胸部形狀挺拔、豐滿、勻稱,而且胸部大小一致。   手感真實:   成功的假體隆乳豐胸手術,不僅使求美者在外形上和自然胸部別無二致,手感上也溫熱、柔軟、富有彈性,和自體乳腺組織沒有區別。   疤痕隱蔽:   假體隆乳豐胸成功的另一個標準,就是疤痕隱蔽。一般來說,假體隆乳豐胸會在腋窩下皺襞進行手術切口,較為隱秘。   假體隆乳豐胸後的保養:   1、假體隆乳豐胸後,胸部一般會出現疼痛及瘀腫,疼痛一般會維持約二至三天,瘀腫則會約在一至兩星期內消退。   2、假體隆乳豐胸5-7天後就可以如常上班工作。手術後前列個星期要避免高舉手臂和提攜重物,兩星期內應該避免做蒸氣浴及游泳。   3、假體隆乳豐胸後,前列個月應該按照醫囑穿合適柔軟胸圍或定位胸帶,或不穿胸圍使胸部組織自然成形。乳房初期會感覺腫脹和不柔軟,一至兩個月後,乳房質感形狀便會比較自然。    閱讀:武漢美基元自體脂肪隆乳豐胸全過程 濟南藝星假體隆乳豐胸有哪些優點

接受基隆內視鏡豐胸推薦醫美隆胸手術並不代表結束了手術就能夠帶來更好的效果,我們在接受手術之後,也應該掌握好相應的注意事項,那麼才能夠帶來更好的隆胸效果,而在生活中有哪一些注意事項需要我們瞭解呢?下面內容就為大家來詳細的介紹一下。

隆胸手術的七大注意事項有哪些

1.隆胸手術後胸部通常會有疼痛及瘀腫的情形,彰化蜜桃絨果凍推薦醫美其程度因人而異,視手術的方法,性質及個人的體質而定。

2.日常活動普遍可在隆胸手術日的2-3天后恢復,隆胸手術後的5-7天后便可如常上班工作。

3.隆胸手術後的傷口上會有簡單的敷料,臺北BRAVA波娃隆乳推薦醫美中間會有繃帶固定乳房位置。

4.隆胸手術後首月應依醫生的指示穿合身柔軟胸圍或定位胸帶,或不穿胸圍讓胸部組織自然成形

5.在接受隆胸手術之後的六個月內,臺中果凍矽膠豐胸推薦醫美內衣的選擇就非常的重要,一定不應該選擇有鋼圈的內衣,否則的話就可能會導致胸部因此而變形。

6.在接受隆胸手術之後的兩個星期內,一定要避免擠壓乳房儘量不要發生性行為,否則的話就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危害。

7.在接受手術後的第一個星期,臺南雙面複合式隆乳推薦醫美應該儘量的避免洗蒸氣浴,此外也應該避免劇烈的運動,否則的話都可能會導致手術的傷口受到一定的影響,也會影響到我們正常的恢復,彰化雙面複合式豐胸推薦醫美這些內容都是我們應該瞭解的。

原來我并不孤獨 文/于西蒙 “每個人都是一個宇宙,只是在現實中成了碎片……”十六歲的我第一次讀到這樣的句子,內心長久積存的孤獨,如一種能量被引爆了。 “相信你自己。”這句愛默生的名言,成為超驗主義者的座右銘。超驗主義主張人能超越感覺和理性而直接認識真理,認為人類世界的一切都是宇宙的一個縮影。 可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幾乎沒見過幾個完全相信自己的人,更別說認為自己是一個宇宙。仿佛他們不是主角,只是人間的過客。他們被世俗、物質、權利、欲望搞得迷失,被庸常生活、街市太平弄得心中已毫無波瀾,靈魂的偉大在他們心里連一粒塵埃都算不上。不知道他們是不明白、還是不想明白,人格的完整在于物質與精神共存?可我卻看到生活中許許多多的半個人,許許多多的軀體或是空殼。 我變得無法與周圍交流,開始喜歡獨處,喜歡靜謐,喜歡在寒風中眺望遠方,心中充滿了欣慰和惆悵,這時,孤獨在我心中甚至是甜蜜的。 就在我常常感到孤獨而只能自己撫慰靈魂的時候,我看到了周國平的《每個人都是一個宇宙》。三毛曾在讀了很多名人的書后,深有感觸地說:“原來我并不孤獨。”看來,我也不孤獨。我的生命里有愛默生,周國平,或許還會有更多。 我始終相信自己,相信我的靈魂,我的心與許許多多智慧的先人產生共鳴,仿佛無形之中有一條線,聯系了人心與真理,只有善于思考的人才能發現,而發現的人彼此間一點就通,心心相印。這些人仿佛在另一個空間,超越了時間,直接以心靈交流。有時竟會被這思想驚人的相似、久違的理解感動得熱淚盈眶。 有時在生活中有所發現,卻無人理解時,心中便想:即使與所有人為敵,我也要堅持真理。“一切深刻的體驗都拙于言辭”,“沉睡的感覺喚醒了,失落的記憶找回了,朦朧的思緒清晰了”,真理永遠只傳入知音的耳朵,于是我便將這份感情珍藏,留給我生命中的知音。 對自己的靈魂有著絕對的自信,始終堅守自己的心靈,不因世俗的功利與歲月的無情而改變,這便是我心中永不變更的執念! 孤獨寂寞并不冷 文/劉依然 孤獨寂寞冷,是時下的流行語,但其實古已有之。最出名的,恐怕應該是李清照的“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在人類千百年的嘆息中,孤獨寂寞儼如光陰小偷,藏匿于我們之間。人們恐懼它、驅趕它,將自己埋沒于并不屬于自己的熱鬧中,尋找存在。 李清照之前,北宋詞人晏殊是這樣描寫他的孤獨迷茫的:“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后來,王國維認為這是古今成大事業大學問者必須經歷的三種境界之第一種。 事業也好,學問也罷,都沒有朝夕之功,都需要我們學會坐冷板凳,耐得住寂寞。梭羅隱居小木屋兩年,他自耕自給,與湖水伴與山風侶,最后寫成了《瓦爾登湖》。他說:“我之要孤獨,是因為我要思想。” 人類區別于其他萬物,必定是因為擁有會思考的靈魂。害怕孤獨,只會讓我們失去獨處的時間,最終失去靈魂的重量。 生活在群體之中,我們很難堅持自我,太多的紛擾影響著我們。孤獨的光芒在這時便展現出來,通過頭腦的通道,我們可以徜徉于天地之間,無須正襟危坐,無須強顏歡笑;只須攜帶最輕盈的行裝:一片純凈、一份心情,便可輕撫寂寞,享受孤獨。 孤獨寂寞并不冷。對于任何一個有志氣的人,孤獨寂寞,冷的是身子,心腸卻是熱的;冷的是日子,情懷卻是熱的。 享受孤獨 文/王海波 很多時候,我避開喧囂與繁華,拋開世間的煩惱得失,在屬于自己的一隅天地里,靜靜地享受那份無人打擾的自由。 我本性是個愛玩愛鬧、無拘無束的人,不知何時,生活中涌來了太多的繁文縟節,令人望而卻步。不想在熱鬧中迷失的我,便時常渴望擁有一方寧靜的天地,放飛希望與寄托。 孤獨的時候,我可以人為地營造理想殿堂,自斟自飲這份充實;我可以輕聲朗讀自己的日記,重溫那份不攙雜質的真誠;我可以找出書本雜志隨意翻閱,把自己不知不覺地融進作者描寫的意境之中;我可以投入方格世界里,全身心地播種我的靈感;我可以把自己喜愛的歌唱個夠,讓情感盡情地宣泄;我可以做我想干、該干和能干的事……此時的我,是一個真實的我、充實的我、自由自在的我。 生活中難免會有一些不輕松的日子,每逢此時,我便讓煩躁的心駛入一個人的港灣,真實地剖析往事,咀嚼人生,細細地品味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總有許多熟悉的面孔從我的眼前緩緩掠過,我會想起許多親切的話語、善意的微笑、無私的幫助。漸漸地,我從他們身上發現了許多閃光的東西,心便會涌出太多的溫暖和感激,懂得了寬容和理解方為人生真諦。于是,許多郁結在心底的謎找到了答案,心頓時變得豁然開朗起來。這世界原本是如此美好,心中不禁增添了許多直面人生的勇氣和信念——我仍然由衷地熱愛生活。 享受孤獨,不是把自己囿于象牙塔中,亦非孤芳自賞,拒人于千里之外,而是在無法擺脫的孤獨時光里,讓心漸漸充實起來,以不負短暫的青春歲月。 另一種孤獨 文/鄔俊峰 離別朋友后,明媚的心又開始變得陰沉。 已是黑夜,街道還似白天一樣的繁華,絲毫沒有安靜的意思。覺得還早,便獨自散步。 回去要經過一條窄而小的過道,別看它窄小,卻最是熱鬧嘈雜。過道兩旁是一些吆喝的小販,有賣糕點的,有賣水果的,有賣小飾品的,應有盡有,中間是來來往往的擁擠人流。 最后,我停留在一個賣小飾品的攤點,飾品是用木刻的各種各樣的圖案,有刻著生肖屬相的,有刻著吉祥字符的……看起來小巧玲瓏,讓人心動。最終,我挑了一個“心”形圖案,上面鑲嵌著一片彎葉,精美別致,很是喜歡,而攤主出的價格也合心意,便買了下來。 一路上,看著這個“心”形的圖案,突然覺得那本應明朗的心已變得凹凸模糊。習慣了在朋友面前的放縱,感動的是朋友樂意傾聽與安慰……陷于安靜,又是一個人的沉默,直到現在都無法走出來。 狂歡過后,又是另一種孤獨。 誰是誰的祝福,誰又動了誰的心弦,在無聲之中,暗暗隱去…… 孤獨 文/魯先圣 孤獨是一種心境,更是一種修煉。 沒有人愿意孤獨,所以人們總是把知音看得十分珍貴,渴望在人生的旅途上得到理解。 有的人精神空虛,往往錯誤地把空虛看成孤獨。實際上,孤獨與空虛有著本質的區別。孤獨是生命旅途上暫時的寂寞,或者暫時的無助,是一種暫時的心境;而空虛則是信仰理想的缺失,是精神意志的薄弱,是巨大的人生失落,甚至是人生追求的絕望。 常常有人說享受孤獨,那是說要在那種短暫的心境中修煉自己的人生態度,錘煉自己的精神意志;但是,如果讓自己長時間陷入孤獨,就不是可取的人生態度了,因為孤獨的狀態不能是生命的主流,人生最重要的狀態應該是陽光明媚,應該是不舍不棄。 所以,人們總是贊美那些超越孤獨,堅持理想,不斷奮斗,一往無前的人。 我們的一生中,誰都會有孤獨的時候,誰都會有寂寞的時光,所以,讓自己的人生擁有堅強,拿得起放得下,不因孤獨而放棄,更不因暫時的寂寞而絕望,就是人生的大智慧。 孤獨的時候,最不應該有的,是抱怨,是放棄,是心傷。這樣的時候,如果我們充滿信心,打開心窗,積極努力,意志堅強,前方就一定是無限風光。 能夠戰勝孤獨的人,一定是內心強大的人。這樣的人一定視野遼闊,壯懷激烈,志在千里,即便身處斗室,眼光卻在深邃的蒼穹。這樣的人,不會挑剔生活,不會抱怨世界,生命中沒有退縮,沒有軟弱,更不會用自制的牢房囚禁自己。 英雄寂寞,曲高和寡,明白了這一點之后,我們的眼前,盡是風雨之后的鮮花與掌聲。 >>>更多美文:好文章

在陜南鄉村,當漫山遍野的樹葉漸次變黃,如調色盤般顏色豐富起來,當溪流中的石頭再露出水面些許,留下一指高的水漬,冬天便攜風裹雨的來了。 莊戶人家,把秋收的苞谷剝下外衣,編辮子一般倒掛在屋檐下,一溜兒排開,山風醞釀著豐收的色彩,一遍遍為它著色,苞米的顏色便隨著水分減少而逐漸加深,愈發黃亮飽滿起來,讓白墻灰瓦的農家院子,在蕭瑟的冬季顯得明麗而生動。 真正讓鄉村活泛起來的,是雀兒般放學歸來的孩童。他們背著書包,順著新修的通村路追逐著。村口的林子里,總有那么一棵或者兩棵柿子樹,葉子幾乎快要落光,高掛的柿子卻紅彤彤的惹眼。 “噌噌噌...” 膽大的孩子把書包往地上一扔,吐兩口唾沫在手心搓搓,猴兒般的爬了上去,東挑西揀的摘下滿兜柿子,便撿根粗些的樹干靠穩當,撕下一小塊果皮,嘬起嘴唇用力吮吸,甜甜的汁液瞬間填滿口腔,讓味蕾有了滿足的享受,也惹得樹下的孩子眼巴巴仰著頭,等他們帶著美味下來。 這是大自然饋贈鄉村孩子的零嘴兒,同八月炸、獼猴桃一起,年復一年的甜蜜著孩子們的童年,成為離開大山后,也始終縈繞心頭的鄉愁。大自然以它的慈愛,把精靈般的陽光、雨露、風霜,濃縮為一枚枚野果,在大地的懷抱里孕育、生長,帶給孩子們最香甜的渴望和對自然最豐富的想象。 陜南山高,山與山之間,自然形成幽深狹長的山谷。山里的人家,依勢散落在這些山坳里。山村的天空,被層巒疊嶂的青峰,擠得只剩下斗大一塊。太陽扯著山尖兒,好不容易爬上來,到得下午5點多鐘,一個跟頭便又栽了下去。 白天短,夜深長,日子就顯得很慢。到了冬季,白天則更短。夜幕降臨,漆黑靜謐的大山,像參透哲理的老者,沉思不語。家家戶戶燈光亮起來了,把小小的窗戶映得黃澄澄的,一簇簇光從密不透風的黑夜中掙脫出來,點染出生活的溫馨與祥和。 光與火是生活的希望。尤其到了冬天,一方火塘更是起到凝聚家人的重要作用。睡覺還早,農婦把灶屋的火塘燒旺,全家圍坐在火坑邊,屋梁上吊掛著正在熏制的臘肉,一只上了年月的老鐵罐,黑黢黢的架在柴火上,熊熊火苗舔舐著罐底,忽明忽暗的火光再跳躍到火坑邊的人臉上,把婦人微胖的面頰映得格外柔和。 大人們閑話著今年的收成,孩子們便拿來火鉗,在火坑邊刨出一排灰坑兒,再把地里背回的紅苕撿上一些,一溜兒埋上。光與影交錯著親吻這些潛藏的食物,在熱的作用下,紅苕的水分慢慢蒸發,香甜的氣味從縫隙處逸了出來,也讓這樣的冬夜,在食物的馨香中,多了幾分回味。 隨著時代進步,許多村民搬遷到了集鎮社區。生活便利了,物質富足了,但村子仍是村民記憶的根,是魂。那忽明忽暗的火光,黑黢黢的吊罐,紅彤彤的柿子,同彎曲盤旋的通村路,吱呀呀的老木門,撲棱著翅膀的灰毛雀兒,同那藍天、白云、和風、細雨一道,醞釀成為自在、淳樸、厚道的民風記憶,在呼吸里起伏,血液里流淌,鐫刻成為生生不息的精神財富。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開通微信以后,我的大部分生活被微信占據了。 我喜歡行走。每到節假日都會邀幾個朋友,行走在山水間。我曾徒步一百余里,去探訪弘農澗河源頭的神秘;我曾翻越兩座大山,去瞻仰千年白皮松的神奇。沿著秦池河順水而行,感悟河洛文化的淵源與厚重;我曾攀登河南第一高峰老鴉岔垴,欣賞百年紅杜鵑。每次行走,我都會在微信圈里發感悟、秀照片、傳視頻,和朋友們分享我的快樂。 我酷愛讀書習作。工作之余,喜歡讀書看報,寫點豆腐塊文字。我常把一些優美的散文和詩歌配上照片,分享在朋友圈里,與朋友們共同分享,交流閱讀心得。當《平凡世界》熱播時,我們在微信朋友圈里暢談人生;當詩人汪國真在前些日子離我們而去的時候,我們紛紛在圈子里撰文悼念汪國真,悲傷地誦讀他的經典現代詩歌。我們一些文學愛好者還建立了一個微信群,每當我的作品發表,我便會分享在圈子里,文友們紛紛點贊,評論,一起分享我的喜悅。 我喜愛侍弄花草盆景。庭院里、陽臺上、書房里,到處擺放著我精心侍弄的花草盆景。碧綠的君子蘭如千手觀音,金邊吊蘭如同綠色的瀑布,四季桂花飄著淡淡的清香,滴水觀音的葉子如同一雙巨手。還有我四處采集的奇石根雕,我常拍成照片,放在微信朋友圈里顯擺。在蘭花綻放的日子里,同道好友天天在微信里給我發送蘭花開放的圖片,我也在微信里遠程指導他如何澆水、施肥,他很快就掌握了養植蘭花的竅門。 微信雖然占據了我的很多時間,但它給我的生活帶來了無窮樂趣。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綠色的自體脂肪豐胸隆乳多少錢 台北產後胸部萎縮QA解答說明 台北柔滴隆乳手術有後遺症嗎?玻尿酸可不可以豐胸呀 員林柔滴隆乳傷口比較小嗎? 新竹Motiva魔滴隆乳後保養方式

arrow
arrow

    e62yn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